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世卫组织警告亚洲可能暴发新型流感

来源:新华社
摘要: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说,禽流感和人类流感病毒结合的一种新的流行病即将暴发,这种流行病传染性极强,暴发的中心可能在亚洲。官员们还警告,新病毒的载体可能是人而不是动物。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疾病控制、预防和消灭的协调员弗朗索瓦·格扎维埃—梅兰说:“这场疾病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什么......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说,流感和人类流感病毒结合的一种新的流行病即将暴发,这种流行病传染性极强,暴发的中心可能在亚洲。

  官员们还警告,新病毒的载体可能是人而不是动物。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疾病控制、预防和消灭的协调员弗朗索瓦·格扎维埃—梅兰说:“这场疾病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什么时候暴发,我也不知道。”

  梅兰说,由于亚洲地区高技术农场与农民饲养家禽的院子靠得很近,加上人与动物的密切接触,亚洲可能再次暴发禽流感。

  世卫组织以前就发出警告,称禽流感病毒与人类的流感病毒结合起来,可能迅速传播,造成多达700万人死亡。

  今年,H5N1禽流感病毒在泰国和越南造成32人死亡,而去年的非典造成774人死亡,近8000人感染,这些病例大多在亚洲。两种传染病都给亚洲地区造成了很大经济损失。

  日本、中国和韩国等国的官员们正讨论如何加强禽流感监督和不同国家机构间的协调。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