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安徽局部暴发流脑疫情北京暂未发现流脑流行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针对安徽暴发的局部流脑疫情,昨天市卫生局向记者表示,目前本市没有发现流脑流行的情况。另外,本市还采取了各项措施监控预防流脑等传染病的发生。据市卫生局疾控处介绍,流脑在本市一直属于计划免疫范围,每年政府都拿出大量资金为适龄儿童提供疫苗,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流脑的发病与流行。同时,为了增加免疫人群,......

点击显示 收起

  针对安徽暴发的局部流脑疫情,昨天市卫生局向记者表示,目前本市没有发现流脑流行的情况。另外,本市还采取了各项措施监控预防流脑等传染病的发生。

  据市卫生局疾控处介绍,流脑在本市一直属于计划免疫范围,每年政府都拿出大量资金为适龄儿童提供疫苗,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流脑的发病与流行。同时,为了增加免疫人群,形成免疫屏障,去年北京市还拨专款为数十万外地来京务工者免费接种了流脑疫苗。

  市卫生局说,由于冬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上北京的暖冬容易造成传染病的流行,因此北京很早就在着手各项传染病的监测工作,流脑也是各级医疗与疾控机构重点监控的传染病之一。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流脑在北京还没有出现流行的趋势,容易成为流脑“重灾区”的中小学校大多数也已经放假,学生们受传染的几率也就大大减少。再加上流脑在安徽也仅属于局部暴发,没有全面扩散,因此北京市民大可不必恐慌。

  但是卫生部门也提醒说,流脑的发病很急,如果注意观察,可以发现一些早期的发病迹象。例如有些孩子感染了病菌之后会出现头痛、发热、呕吐等症状,婴幼儿可能有哭闹、烦躁、不肯吃奶或昏睡等表现,还有些患儿的皮肤、口腔黏膜或眼结膜等处会出现针尖大小的出血点。家长若发现孩子有上述情况,应及时带其去医院请医生诊治,以防病情发展恶化。

作者: 卢亭 200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