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香港多管齐下提高抵御流感能力

来源:医药网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已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2。据悉,这次拨款将使香港抗病毒药物的储备增加5倍多,即从目前的370万粒增至2056万粒。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提交立法会的讨论文件引用专家的研究预测指出,全球化将使下次流感疫情加剧,届时会影响到医疗和基本社区服务,导致社会和经济损失。...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特区政府已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2.54亿港元,用以大幅增加抗病毒药物的储备量。

  据悉,这次拨款将使香港抗病毒药物的储备增加5倍多,即从目前的370万粒增至2056万粒。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提交立法会的讨论文件引用专家的研究预测指出,全球化将使下次流感疫情加剧,届时会影响到医疗和基本社区服务,导致社会和经济损失。未雨绸缪,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制定了流感应变计划,其中一项便是增加药物储备量。

  此外,面对流感的威胁,特区政府还设定了清晰的指挥和统筹应变架构,包括建立监测网络、调查及控制措施、感染控制措施、防疫注射、港口卫生措施等。

  卫生署署长林秉恩承诺,特区政府将扩大下一个流感疫苗注射周期计划,没有患病的65岁以上综援人士都可获免费注射疫苗。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