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防治

抵御中风靠锻炼

来源:www.39.net
摘要:国外医学界一项新的研究已证明,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锻炼的男士中风危险少。据《内科学年鉴》发表的文章指出,40岁后的男人经常进行体育活动可预防中风,肺功能差可增加中风危险。冰岛学者在10年研究中发现,40岁后的男人积极进行体育活动比不活动的同龄人中风危险低30%。而在肺功能试验中,肺功能差的男人比肺功能最好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外医学界一项新的研究已证明,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锻炼的男士中风危险少。

  据《内科学年鉴》发表的文章指出,40岁后的男人经常进行体育活动可预防中风,肺功能差可增加中风危险。冰岛学者在10年研究中发现,40岁后的男人积极进行体育活动比不活动的同龄人中风危险低30%;而在肺功能试验中,肺功能差的男人比肺功能最好的男人,缺血性中风危险高30%。缺血性中风是最常见的中风类型,当动脉病变影响到脑的血液供应时就会发生。

  该项研究从1967年开始,纳入45—85岁的男性共4484人。试验时每位参加者回答问卷调查:参加体育活动时间有多长和参加哪一类体育活动,并做肺功能测定。虽然低强度的体育活动如散步、游泳等在减少中风危险中好处最大,但体育活动的种类并不起作用。对中风危险增加的老年人来说,与保护作用有关的重要因素是规律的体育活动。学者还发现,肺功能最差的人比肺功能最好的人更易患缺血性中风。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