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减肥妙法

五个妙招抵御零食诱惑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存放一些水果、半份牛油果酱三文治、或一袋谷类配果仁、干果等于抽屉内,都是非常方便及简单的选择,并能抑制妳对富高糖、钠、及脂肪之零食的渴望。除采用慢慢咀嚼的模式,甚至于进食每一口后将零食放回桌上,妳更可于每一口间工作数秒钟来助延长时间。了解自己当妳有意欲想吃零食的时侯,妳便要问问自己是否真的感到肚......

点击显示 收起

  别吝啬妳的午餐

  即使妳希望KeepFit,但也不要吝啬妳的午餐,吃一顿丰富的早餐及午餐可避免下午时产生饥饿的感觉。专注于饮食行为学之教授LarryChristensen提议,应选择一顿富高蛋白质、少量碳水化合物及少量脂肪之早餐及午餐。火鸡或三文鱼三文治伴一片芝士是不错的选择。

  对肚饿之准备

  一般来说,我们三至四小时便要进食,因此于晚饭前感到肚饿是很正常的。存放一些水果、半份牛油果酱三文治、或一袋谷类配果仁、干果等于抽屉内,都是非常方便及简单的选择,并能抑制妳对富高糖、钠、及脂肪之零食的渴望。

  享用一顿悠闲的下午茶餐

  心理学教授,并研究自我控制的专家JamesMaddux指出,当妳在吃下午餐的时候,应慢慢地咀嚼每一口。因为经过咀嚼及吞咽才可令大脑有饱的意识。除采用慢慢咀嚼的模式,甚至于进食每一口后将零食放回桌上,妳更可于每一口间工作数秒钟来助延长时间。

  了解自己

  当妳有意欲想吃零食的时侯,妳便要问问自己是否真的感到肚饿。因为这往往是情绪上的肚饿,肚饿感觉的产生往往是沉闷、压力、或想离开办公桌透透气的讯号。因此,于每一次感到肚饿的时侯,应问问自己究竟是情绪上的肚饿抑或是生理上的肚饿。

  找出源头

  当你感到肚饿的时候便立刻进食,并不是最理想的做法;找出源头,对症下药才是解决的方法。换句话说,应把注意力集中在找出可抵消压力的方法。若妳身处办公室内,妳可离开办公桌到外逛五分钟。若在家的话,躺下来闭上眼睛,休息五分钟亦有帮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