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免疫系统

哮喘患者气传昆虫变应原疫苗的实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813-1815(西安)为了给哮喘病因学研究及防治提供实验依据,研究者研究西安地区哮喘患者气传致敏昆虫变应原种类,制备13种气传优势昆虫变应原疫苗,应用这些昆虫变应原疫苗给哮喘患者300例和正常对照者100例分别做皮肤挑刺试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4日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5 No.19 P.1813-1815 (西安) 为了给哮喘病因学研究及防治提供实验依据,研究者研究西安地区哮喘患者气传致敏昆虫变应原种类,制备13种气传优势昆虫变应原疫苗,应用这些昆虫变应原疫苗给哮喘患者300例和正常对照者100例分别做皮肤挑刺试验(SPT),及应用BSA-ELISA法测定昆虫SPT阳性患者的sIgE。结果哮喘患者300例气传昆虫变应原疫苗SPT总阳性率为60%,显著高于正常对照;哮喘组患者对粉蝶、棉铃虫、霜天蛾等10种气传昆虫变应原疫苗的SPT阳性率在30%以上;SPT阳性的哮喘患者气传昆虫变应原sIgE阳性率达85%以上,对照组仅为6%,两组之间有显著性差异。可见粉蝶、棉铃虫、霜天蛾等10种气传昆虫是西安地区哮喘的主要气传致敏昆虫,可能是夏末秋初哮喘发作的致敏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