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孟鲁斯特可防止猫变应原激发的上下气道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3:431-438)上报告,同时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在短期猫的变应原暴露期间,用孟鲁斯特治疗能同时防止上、下气道的反应。参试者也都接受了最长达60分钟的猫变应原激发试验。研究者使用呼吸量测定法和症状分来测量气道反应性。“孟鲁斯特与安慰剂相比,在主要终点下气道的变应原激发中有明显的保护作用,FEV1中的AUC0-......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在11月《过敏哮喘和免疫学杂志》(Ann Allergy Asthma Immunol 2004;93:431-438)上报告,同时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在短期猫的变应原暴露期间,用孟鲁斯特治疗能同时防止上、下气道的反应。

在这项随机、交叉试验中,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伍德(Robert A. Wood)和同事检查了10mg孟鲁斯特对52名同时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病人的益处。病人接受孟鲁斯特或安慰剂的两个2周、双盲治疗,中间间隔1周洗脱期。参试者也都接受了最长达60分钟的猫变应原激发试验。研究者使用呼吸量测定法和症状分来测量气道反应性。

“孟鲁斯特与安慰剂相比,在主要终点下气道的变应原激发中有明显的保护作用,FEV1中的AUC0-60min下降,孟鲁斯特组病人的平均值为10.5%/小时,而安慰剂组为14.8%/小时”,研究人员报告,主要终点之一两组鼻部的总症状分没有显著不同,但孟鲁斯特在次要终点上对特定症状如鼻充血更明显有益。

总之,服用孟鲁斯特时22人(43%)、服用安慰剂时13人(26%)没有发生哮喘和过敏性鼻炎(p = 0.02),这意味着高达2.24的率比对孟鲁斯特有益。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