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Pilon骨折的微创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5-22929(上海)为了探讨微创技术治疗Pilon骨折的手术方法、手术指征及其手术疗效,研究者采用微创手术治疗的26例Pilon骨折患者,平均年龄46。骨折类型:Rüedi-Allg(O)wer......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26日 中华创伤骨科杂志 2005 Vol.7 No.3 P.225-229 29 (上海)为了探讨微创技术治疗 Pilon骨折的手术方法、手术指征及其手术疗效,研究者采用微创手术治疗的 26例 Pilon骨折患者,平均年龄 46.2岁;骨折类型: Rü edi-Allg(O)wer Pilon骨折分型Ⅰ型 12例、Ⅱ型 10例、Ⅲ型 4例。3例行空心螺钉固定, 14例行 MIPPO技术钢板固定, 9例应用外固定支架,其中 4例使用外固定支架结合有限内固定。术后平均随访 18.2个月。结果采用 Mazur方法评估手术疗效, 26例患者,优 18例、良 7例、可 1例,优良率 92.3%。术后并发症包括创面不愈合 1例、复位不良 1例、关节退行性变 2例。可见正确选择手术时机,术中良好复位,根据骨折类型选择微创固定方式是治疗 Pilon骨折有效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