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泌尿科

糖尿病人HbA1c水平与勃起功能障碍严重性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3月30日(医业网)据一项新研究结果,HbA1c水平与糖尿病人勃起功能障碍(ED)的严重性直接相关。“就我们所知,这是第一项根据有效调查问卷来描述糖尿病病人ED严重性的研究,它提示控制此病对勃起功能有影响”,巴西阿雷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30日 (医业网) 据一项新研究结果,HbA1c水平与糖尿病人勃起功能障碍(ED)的严重性直接相关。

“就我们所知,这是第一项根据有效调查问卷来描述糖尿病病人ED严重性的研究,它提示控制此病对勃起功能有影响”,巴西阿雷格里港Rio Grande do Sul大学的罗登(Ernani L. Rhoden)和同事指出。
结论发表于3月《英国泌尿学杂志》(BJU Int 2005;95:615-617)上,它源于一项对115名糖尿病人的研究。这些病人在2000-2001年间因为ED去某家泌尿科中心看病,研究者用标准问卷评估了他们的HbA1c、空腹血糖水平和勃起功能。

HbA1c水平低于8%的病人的轻、中、重度ED率分别为50%、18%和32%,而HbA1c水平较高的男性则相反,轻、中、重度ED的比率分别为25%、29%和46%(p = 0.008)。HbA1c水平至少11%的男性的重度ED率显著高于较低水平者(p = 0.0002)。进一步分析表明,HbA1c水平和ED严重性之间的关系仅见于糖尿病病程超过5年者。

“还需要更多研究来解释此联系的特点,以及评估通过充分治疗糖尿病来降低血清HbA1c水平是否可以改善勃起功能障碍”,研究者表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