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糖尿病女性妊娠早期HbA1c水平可以预测结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的一项报告,在糖尿病女性中,妊娠早期血红蛋白A1c(HbA1c)水平增加与不良妊娠结果风险增加相关。Nielsen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妊娠前3个月HbA1c水平对预测537名1型糖尿病妊娠女性不良结果的临床价值。研究组报告,平均HbA1c水平7。4%的孕妇有较好的结果,而平均HbA1c水平为8。...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0日 医业网 25 根据12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 Care 2006;29:2612-2616.)杂志上的一项报告,在糖尿病女性中,妊娠早期血红蛋白A1c (HbA1c)水平增加与不良妊娠结果风险增加相关。

丹麦Aarhus大学Aalborg医院的Gunnar L. Nielsen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妊娠前3个月HbA1c水平对预测537名1型糖尿病妊娠女性不良结果的临床价值。

研究组报告,平均HbA1c水平7.4%的孕妇有较好的结果,而平均HbA1c水平为8.5%的165名孕妇有不良结果,即自发性或治疗性流产,死产,新生儿死亡或先天性畸形。在logistic回归模型中,HbA1c每增加1%,发生不良结果的风险就增加5.5% 。然而,HbA1c水平对于预测个体孕妇的结果不是十分有帮助。例如,HbA1c水平高于10%的孕妇中有21%结果良好,而HbA1c水平低于6%的孕妇中有15%结果不良。

Nielsen博士说,虽然HbA1c和结果之间的相关性似乎很强,但是其他因素也起一定作用。他总结说,这意味着虽然医生必须强调与降低HbA1c相关的妊娠结果改善的证据,但是必须知道许多有高HbA1c水平的孕妇结果良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