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安徽泗县疫苗案供货商受审 承认非法出售疫苗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张鹏已经对向泗县防保所出售3000支疫苗一事供认不讳,”昨天,泗县公安局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昨天零点,泗县疫苗事件中的核心人物——非法供销商张鹏在合肥落网。这之前,自6月17日泗县疫苗事件发生后,张鹏就一直神秘失踪。据泗县公安局分管经侦工作的张波副局长向透露,抓捕行动是在昨天零点展开的,他们在合肥市......

点击显示 收起

  “张鹏已经对向泗县防保所出售3000支疫苗一事供认不讳,”昨天,泗县公安局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昨天零点,泗县疫苗事件中的核心人物——非法供销商张鹏在合肥落网。这之前,自6月17日泗县疫苗事件发生后,张鹏就一直神秘失踪。

  据泗县公安局分管经侦工作的张波副局长向透露,<抓捕行动是在昨天零点展开的,他们在合肥市一居民区内将张鹏抓获,昨天下午专案组已经将张鹏押回泗县,之后将对其进行审问。

  “目前,张鹏已经对向泗县防保所出售3000支疫苗一事供认不讳,具体的案情只有对其审问之后才会进一步明朗。”张局长同时还说:“媒体报道中过早将张鹏‘曝光’,使其在第一时间内得知自己涉案从而逃脱,这给我们的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

  另据泗县县委宣传部王甄部长向记者介绍,泗县公安局于6月27日成立抓捕张鹏的专案组。组长由县公安局局长钱友东担任,副组长分别为高成业、张波和徐北淮。专案组由县公安局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参与。

  今年6月15日,泗县防疫保健所采购员周士凯,从没有任何经营疫苗资质的中间商张鹏处购得甲肝疫苗3000支,周士凯本人从中获取了每支疫苗1.5元的差价。这些疫苗注射到2444名学生中后,有近300名学生出现异常反应,后经卫生部专家组证实为“群体性心因反应”。事发后,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亲临泗县看望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

  “从非法渠道购买疫苗”成为此次事件中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泗县药监局局长杨平向记者证实,去年发生在江苏宿迁的“假疫苗”风波中的疫苗供货商也是张鹏。张鹏的落网对彻底揭开泗县疫苗事件真相有着至关紧要的作用。

作者: 于任飞 2005-7-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