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施贵宝拟出售非处方药业务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美国媒体报道,制药业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正在谈判出售其非处方药业务,这些非处方药包括止痛药Excedrin、百服宁(Bufferin)和感冒药Comtrex、Keri药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由于关键药品专利即将到期而面临压力。该公司正在寻求出售非核心的消费者产品,以期专注于治疗及预防疾病的药物。该公司治疗糖尿病药物Paraplat......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媒体报道,制药业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正在谈判出售其非处方药业务,这些非处方药包括止痛药Excedrin、百服宁(Bufferin)和感冒药Comtrex、Keri药水。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由于关键药品专利即将到期而面临压力。该公司正在寻求出售非核心的消费者产品,以期专注于治疗及预防疾病的药物。该公司治疗糖尿病药物Paraplatin和Glucophage最近因为失去专利保护而销量锐减。

  《纽约时报》透露,总部位于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和一些私人投资公司有意收购施贵宝的非处方药部门,预计最快下周将达成协议。分析师估计非处方药部门价值将在7亿至10亿美元之间。但这一部门仅占施贵宝全年210亿美元销售总额的不足2%。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