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解除痛经困扰痛经食疗方

吃蛋黄可缓解女性痛经症状

来源:北方网
摘要:在英国每10人中就有1人一生中受过慢性疼痛的折磨,尤其是女性。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克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低于每公升25毫克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英国每10人中就有1人一生中受过慢性疼痛的折磨,尤其是女性。据新加坡营养学家指出,鱼、蛋黄和人造黄油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女性需要摄入每公升75到99毫克的维生素D,才能保证骨质的健康,如果低于每公升25毫克患慢性疼痛的几率就会增大,特别是孕妇、母乳喂养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缓解慢性疼痛。

  据调查,蛋黄中含有宝贵的维生素D,在蛋清中是没有的,所以要摄取维生素D,蛋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专家建议,一般来说,女性吃鸡蛋不要过多,特别是妊娠期的妇女,每天吃1个蛋黄为宜,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吃多了就有可能引起胆结石等,还对宝宝的健康会有不利影响。

  专家推荐女人吃蛋黄的最佳吃法是水煮蛋,但不宜煮得过熟,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为宜,还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利用鸡蛋还可以滋阴养血,与益母草同食,起到活血化淤、减轻痛经疼痛的作用。可以取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是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经期要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

  服用维生素: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肠。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