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GMP

食药监总局:1/4的药品生产企业未通过GMP认证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透露,目前我国共有四分之一的药品生产企业未通过GMP认证,按照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未通过药品药品生产企业管理规范(GMP)认证的企业(或生产车间)一律停止生产。据统计,全国约有500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未能通过认证,这些企业规模小,效益差,质量管理水平相对落后。国家食品......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透露,目前我国共有四分之一的药品生产企业未通过 GMP 认证,按照规定,自 2016 年 1 月 1 日起,未通过药品药品生产企业管理规范 (GMP) 认证的企业 (或生产车间) 一律停止生产。

据统计,全国约有 500 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未能通过认证,这些企业规模小,效益差,质量管理水平相对落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制药行业产能过剩,出台鼓励与退出的政策,就是引导企业理性选择,也支持企业择机退出。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将加强调查研究和政策引导,确保通过认证的品种基本覆盖《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等,有效保证药品市场供应,不会出现因监督实施药品 GMP 而导致临床用药短缺、药价不合理上涨的问题。

作者: 2016-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