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英国将购买1460万剂磷酸奥塞米韦用于防控流感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禽流感可能大规模暴发的警告后,英国卫生部日前表示将采购1460万剂瑞士制药企业罗氏公司的抗病毒药磷酸奥塞米韦(Tamiflu)用于防控流感。据悉,英国政府的这一行动是其“全国流感突发事件计划”的一部分。磷酸奥塞米韦已经被WHO选为禽流感防控药物之一,同时也可作为人类流感暴发的治疗用药。此......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流感可能大规模暴发的警告后,英国卫生部日前表示将采购1460万剂瑞士制药企业罗氏公司的抗病毒药磷酸奥塞米韦(Tamiflu)用于防控流感。

  据悉,英国政府的这一行动是其“全国流感突发事件计划”的一部分。磷酸奥塞米韦已经被WHO选为禽流感防控药物之一,同时也可作为人类流感暴发的治疗用药。

  此次采购将花费英国2亿英镑(约合3.84亿美元)资金。罗氏公司将在未来2个会计年度内交付药品。其中,730万剂磷酸奥塞米韦将在2005-2006会计年度年底交付,其余将在第二年度内尽快交付。整批供货将可为英国1/4的民众提供治疗。

  据了解,该品为罗氏与GileadGilead公司合作研发,可用于任何普通流感病毒株,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上市批准。尽管该品对抗流感的效果并不像疫苗的效果那么显著,但其可以减轻流感症状。在新疫苗研制期间,该品可以帮助减缓流感传播速度,阻止流感大规模暴发。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