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复星医药年中工作会议拉开第三次创业大幕

来源:医药网
摘要:2005年7月29日上午,复星医药2005年年中工作会议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会议以“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复星医药如何才能赢。”为主题,确立了公司要成为全球主流市场的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拉开了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大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集团各条线的近60管理干部和职工围绕这一战略目标,结合公司倡导学习《赢》一书......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7月29日上午,复星医药2005年年中工作会议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会议以“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复星医药如何才能赢?”为主题,确立了公司要成为全球主流市场的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拉开了公司第三次创业的大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集团各条线的近60管理干部和职工围绕这一战略目标,结合公司倡导学习《赢》一书的心得体会,就复星医药第三次创业的战略规划和实施路径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作精彩发言。

 

    公司总裁汪群斌在会议的最后总结发言中特别指出,韦尔奇的《赢》为我们提供了一部很好的教材,但我们要深入理解“赢”的真正含义,而不能照搬照抄走教条主义道路。在全球化道背景下,我们在医药领域适度进退,避强击弱,不要被全球市场的竞争者淘汰出局,即“‘剩’者为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赢。汪总在总结中对公司的产品战略、总部的功能、各业务板块的目标要求、财务标准、竞争对手的对标分析、人力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为该公司第三次创业阶段的发展方向提出一个纲领性的指导。

 

(据“上海复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