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生产猪蓝耳病疫苗12企业有资格

来源:新京报
摘要:昨日,北京市农业局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使用进行了规范。注射的疫苗必须来自规定的12家企业,对于无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或中试产品疫苗的企业,将责令其停止经营,封存其有关兽用生物制品。市农业局兽医处处长王滨表示,此前,存在个别企业非法生产猪蓝耳病疫苗、个人擅自买卖疫苗的情况。此次农业局要求,市畜牧兽医总......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北京市农业局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的使用进行了规范。注射的疫苗必须来自规定的12家企业,对于无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或中试产品疫苗的企业,将责令其停止经营,封存其有关兽用生物制品。

  市农业局兽医处处长王滨表示,此前,存在个别企业非法生产猪蓝耳病疫苗、个人擅自买卖疫苗的情况。此次农业局要求,市畜牧兽医总站负责北京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调拨工作,严禁其他单位和个人擅自从生产厂家购买和销售该疫苗制品。

  据了解,截至2007年6月30日,农业部已批准上海海利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等12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生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这些也是目前合法的疫苗。

  对于各地散养生猪免疫疫苗经费的补助标准,王滨表示尚在研究过程中。目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已经纳入重大动物疫病监测范围。
作者: 2007-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