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肿瘤药市场不断增长 拉动高效原料药投资的升级

来源:转载
摘要:高效原料药生产继续成为制药公司和合同服务提供商的一个投资领域。近年来,许多公司已经在原料药生产和成品制造领域进行投资,或者正计划在这些领域实施扩张行动。这种投资背后的推动力,是肿瘤药物市场一直在不断增长。投资脚步加快为了紧跟市场的潜在需求,一些合同生产组织(CMOs)最近相继扩大了其高效原料药......

点击显示 收起

  高效原料药生产继续成为制药公司和合同服务提供商的一个投资领域。近年来,许多公司已经在原料药生产和成品制造领域进行投资,或者正计划在这些领域实施扩张行动。

  这种投资背后的推动力,是肿瘤药物市场一直在不断增长。根据IMS Institute医疗信息研究所提供的数据,2010年,全球肿瘤药物的市场规模达到571亿美元,市场增长势头强劲,2006~2010年间,肿瘤药物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高达13.2%。IMS估计,虽然市场的增长速度预计将会减缓(部分原因在于仿制药的入侵),但是,从现在起到2015年,全球肿瘤药物市场预计仍将以5%~8%的CAGR速度增长,届时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50亿~800亿美元,从而使其成为最大的单一治疗药物类别(以价值来计算)。
  投资脚步加快

  为了紧跟市场的潜在需求,一些合同生产组织(CMOs)最近相继扩大了其高效原料药的生产能力。2011年10月,SAFC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维罗纳的商业化高效原料药生产设施获得了SafeBridge认证。SafeBridge评估重点关注4个主要领域:管理,危险源识别和评估,危险源控制和信息交流,教育和培训。SAFC在维罗纳投资3000万美元的生产设施于2010年开业,主要用于支持Ⅲ类和商业化规模的高效原料药生产。本次SafeBridge评估还包括SAFC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附近的高效原料药生产设施换发新证。
  2012年3月,合同生产组织Aesica投资460万美元新建的用于配方剂型(Formulated

  Products)的高效原料药工厂正式开业,Aesica还制定了计划,要更新改造它的原料药生产设施,以商业化规模生产高效原料药。升级改造将使得Aesica位于欧洲的两个基地从小规模化生产到商业化规模生产Ⅲ类原料药和配方剂型。新的生产设施将生产数量在1~200公斤之间的高效原料药。2013年加大投资之后,Aesica将能够生产批量规模高达600公斤的高效原料药。

  龙沙(Lonza)投资2400万瑞士法郎(合2500万美元),对其位于瑞士维斯普的基地扩大细胞毒性小分子化合物的生产能力,并增加了用于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的公斤级规模的细胞毒性小分子化合物生产能力。这项计划于2011年5月宣布,预计将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这一扩张是对龙沙现有的高效GMP实验室装置(以克规模经营)的一个补充。在公布第一季度的营利报告时,公司表示,其位于维斯普的250升高效原料药扩建项目获得了批准。

  Helsinn先进合成公司最近报告,其位于瑞士比亚斯卡的细胞毒性和高效原料药生产设施多年来一直实施扩张行动。生产能力包括生产高效原料药的中试规模、小规模和商业化规模的生产能力。其细胞毒性小分子化合物生产设施能力包括隔离和专用的细胞毒性质量控制和研发实验室,原材料和成品仓库,以及整理和采样区。公司新建的一个实验室专门用于小规模细胞毒性小分子化合物的生产、实验设计和初始工艺开发。公司还具有生产细胞毒性小分子化合物的中试规模、小规模和商业化规模的能力。

  去年10月,合同生产组织Saltigo报告说,其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基地已新增高效原料药的生产能力。这一扩张行动将使得公司生产和处理第Ⅲ类原料药的能力达到公斤级规模。

  Almac公司正在对将位于英国克雷加文的欧洲总部的生产能力扩大到30立方米以上,其中包括拥有产品分离和干燥设备的反应容器,使得高效原料药的生产达到600公斤的批量规模。去年10月,Almac公布了这一扩张行动,并且表示,生产设施将会在未来两年内投产和认证。

  今年年初,Carbogen Amcis公司报告说,其位于瑞士Bubendorf的生产基地(包括生产高效原料药)成功完成了FDA对几只商业性产品的GMP审计,以及对另外一个项目的批准前现场检查。审计涉及对Bubendorf基地的所有体系、流程以及与原料药和高效原料药开发、验证和生产有关的工艺。该基地包括研发能力、分析实验室,以及生产第Ⅲ类和第Ⅳ类化合物的开发和生产部门。2012年1月,Carbogen

  Amcis收购了Creapharm Parenterals公司,后者是一家专门从事液体、半固体和无菌注射剂型的合同开发和生产组织(CDMO)。这次收购行动让Carbogen拥有了制剂、冷冻干燥和无菌GMP生产制药产品(包括高效产品)、临床前和临床试验材料的能力。

  2011年,生物制药公司OPKO Health收购了以色列FineTech Pharmaceutical公司,后者专注于高效原料药的生产。这次收购包括了位于以色列内谢尔的一家工厂,该工厂可以中试规模和商业化规模生产高效原料药。 
 
  生产线延伸下游

  目前,制药公司也在投资成品药的生产。2011年9月,罗氏在美国新泽西州纳特利地区新建的面积达到17000平方英尺的临床药物生产厂开业,生产用于临床前安全研究以及Ⅰ期和Ⅱ期临床研究的高效化合物剂型。在该工厂生产的临床剂型包括片剂、胶囊、粉末、悬浮液和溶剂。工厂拥有储存原材料、辅料和原料药的仓库,机械房以及多用途隔离装置。

  2011年11月,Metrics公司开始在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高效和细胞毒性工厂提供清洁原料药胶囊填充服务。公司获得了Capsugel公司的Xcelodose系统,这是一种粉末微量充填和自动化封装机,可以将原料药直接放入胶囊,并且具有较高的精确度。Metrics还为该设备安装了一套定制隔离体系,可为Ⅰ~Ⅲ期项目提供专门的高效和细胞毒性小分子化合物的cGMP生产能力。2009年,Metrics新建的高效和隔离式细胞毒性药物开发设施投入使用,这也是格林维尔工厂扩建的一部分内容。

 

  今年早些时候,百特(Baxter)公司报告说,其位于德国哈勒和比勒费尔德的高效原料药生产设施获得了SafeBridge认证。这些设施可以为百特旗下企业BioPharma Solutions提供支持,这家合同生产组织提供合同无菌生产业务。2011年11月,BioPharma Solutions对位于德国哈勒/威斯特法伦的细胞毒性合同生产设施完成了产能扩张。扩张的一个主要部分是模块化安装了额外的大规模、商业化冷冻干燥装置,以增加冷冻干燥能力,支持商业化细胞毒性药物的生产能力。在这之前的2010和2006年,BioPharma Solutions也相继对细胞毒性生产能力实施了扩张。

 

  今年年初,CDMO组织国际制药公司开工建设了一座新的面积达到24000平方英尺的cGMP无菌灌封生产厂。这家新工厂预计将在2012年第四季度完工,竣工后将使公司目前的无菌GMP生产能力增加1倍以上。灌封装置将包括小瓶和注射器自动灌装,能够生产批量超过10万单位的检验和标签设备。其它设施将能够使公司通过商业化规模的生产,提供临床前服务,并满足市场对高效化合物和肿瘤药物的灌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CDMO组织Penn Pharma公司正在投资1400万欧元(合2200万美元),对位于英国南威尔士的工厂扩大高效产品的生产,该项目将新增面积达到15000平方英尺的片剂、胶囊开发和商业化生产装置。新的生产设施预计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末完成验证和投入运行。

 

  辉瑞旗下的CentreSource公司拥有各种技术和能力,可用于控制性极高的口服固体生产,其中包括位于德国弗赖堡的生产厂。弗赖堡工厂被国际制药工程师学会(ISPE)获得“2011年年度设备环保奖”,以表彰其战略工厂改制和能源总体规划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年度设备环保奖所认可的制药生产项目利用创新技术,以提高质量和降低成本。弗赖堡工厂因为高新技术和自动化(作为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而得到认可,项目的一些亮点包括,一个全自动化的物料流程系统、多用途的自动化系统、无纸化订单文件、计算机集成生产系统、为空调系统提供能量的木屑颗粒锅炉系统,以及提高生产和能源效率。(医药经济报)

作者: 2012-9-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