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

首个他汀类非处方药物在英国上市

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摘要:7月29日,默克(Merck)公司10mg规格的降胆固醇药物辛伐他汀(simvastatin,Zocor)作为非处方药物在英国投放上市。至此,英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允许他汀类药物作为非处方药物销售的国家。英国当局已于今年5月批准该药转为非处方药物,其认为非处方药物的便捷销售方式将更有利于消费者防治心脏病。对于政府的这一举措,部......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29日,默克(Merck)公司10mg规格的降胆固醇药物辛伐他汀(simvastatin,Zocor)作为非处方药物在英国投放上市。至此,英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允许他汀类药物作为非处方药物销售的国家。

    据了解,本品将由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以商品名Zocor Heart-Pro进行销售,28天剂量的药品售价为12.99英镑(合23.58美元)。英国当局已于今年5月批准该药转为非处方药物,其认为非处方药物的便捷销售方式将更有利于消费者防治心脏病。对于政府的这一举措,部分持反对意见的医生认为,随着Zocor开始作为非处方药物销售,一些无需服用本品的消费者可能会服用本品,而一些真正需要接受治疗的患者却无法得到足够剂量的治疗。

    此举是否弊大于利尚不得而知,无论如何,英国在自我诊疗方面显然已经“领先一步”了,这一做法将引来其他欧洲国家的关注。据悉,Zocor的英国专利已经于去年期满,其在欧洲其他市场也面临着非专利药物的竞争。本品美国专利将于2006年到期。

    稿件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佚名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