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家庭药箱药品说明书修订

国家食药监局对两种口服制剂修订说明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本报讯国家药监局近日对两种口服制剂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其中,米索前列醇口服制剂说明书中增加提醒孕妇服用米索前列醇可引起流产、早产或出生缺陷。根据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修订后的米索前列醇口服制剂说明书中写明,用于妊娠8周以上妇女引产或流产时,有子宫破裂的报告。另外,此次修订的还有盐酸拉莫三嗪口服制剂。...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国家药监局近日对两种口服制剂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其中,米索前列醇口服制剂说明书中增加提醒孕妇服用米索前列醇可引起流产、早产或出生缺陷。

  根据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修订后的米索前列醇口服制剂说明书中写明,用于妊娠8周以上妇女引产或流产时,有子宫破裂的报告。必须告知用于流产或引产目的的患者,不要将药物给予他人。只能在下一个正常月经周期的第二天或第三天开始用米索前列醇。

  另外,此次修订的还有盐酸拉莫三嗪口服制剂。该药品说明书提醒,该药可能引起严重皮疹,需要住院治疗和中断治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2-6-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