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糖尿病并发症

番茄汁可帮糖尿病患者抵御心脏问题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对于关注由内而外的健康,崇尚绿色天然饮食的人们,番茄越来越受到他们的喜爱和推崇。由于番茄富含营养成分,已开始成为人们保持健康身体的生活必备品。番茄汁成为当前的时尚饮品,因其富含茄红素、糖类、维生素C、B1、B2、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磷、钙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于苹果含量的2。5倍、西瓜含量的10倍,......

点击显示 收起

  饮料如同其他消费品,如今也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对于关注由内而外的健康,崇尚绿色天然饮食的人们,番茄越来越受到他们的喜爱和推崇。由于番茄富含营养成分,已开始成为人们保持健康身体的生活必备品。

  追求天然、含糖量少、多种维生素等有益健康的饮料成为消费的主流趋势,近年来盛行的“功能性饮料”就说明了这一点。但在饮料中添加营养元素,毕竟不如原材料本身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更为合理、更易为人体所吸收。番茄汁成为当前的时尚饮品,因其富含茄红素、糖类、维生素C、B1、B2、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磷、钙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于苹果含量的2.5倍、西瓜含量的10倍,含有可预防高血压的维生素P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无需添加任何成分,一个成年人若每天食用300克番茄,便可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需求。

  茄红素作为一种天然色素,更是一种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由于茄红素存在于番茄细胞内,透过机械性破坏可使茄红素较易释放出来,使人体更易吸收,可以有效对抗多种人体退化(老年)性疾病。营养学专家发现,经过深加工的番茄产品中的茄红素含量要远远高于生番茄中的茄红素含量。

  此外,番茄还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好处。据美国科学家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番茄汁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抵御能使病情复杂化的心脏问题。研究者发现,糖尿病患者在连续饮用番茄汁3个星期后,会出现血液变稀薄的效果,也就是说番茄汁可以降低血小板的凝聚作用,从而减少血栓的形成。

  目前,我国番茄年产量为800余万吨,其中大部分用于鲜食;年产番茄制品7~8万吨,占世界贸易量的2%。随着国内外的需求的增加,番茄加工制品成为一项生产、出口潜力极大的蔬菜加工产品。据了解,目前我国番茄制品生产设备普遍比较先进,有33条为引进的国外生产线,其中汇源果汁集团引进的PET瓶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生产出来番茄汁口味更新鲜,维生素含量更丰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作者: 2009-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