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印度南部暴发黄疸病

来源:医药网
摘要: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市暴发黄疸病疫情一个月来以来,已有167人确诊患上这种疾病。黄疸病通过饮水等途径传播,自来水是这种疾病的传播媒介。在报告发病人数较多地区,政府下令关闭冷饮厂和牛奶场,以有效防止黄疸病的传播。当局已开始在黄疸病高发区挨门挨户地调查,以掌握疾病暴发情况,宣传防病知识。...

点击显示 收起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市暴发黄疸病疫情一个月来以来,已有167人确诊患上这种疾病。  

  黄疸病通过饮水等途径传播,自来水是这种疾病的传播媒介。因此海得拉巴市政当局建议市民饮用煮沸的水。在报告发病人数较多地区,政府下令关闭冷饮厂和牛奶场,以有效防止黄疸病的传播。当局已开始在黄疸病高发区挨门挨户地调查,以掌握疾病暴发情况,宣传防病知识。

  安得拉邦卫生官员萨斯亚瓦蒂说,海得拉巴市一些老城区的饮用水及污水管道系统,由于年久老化生锈,可能发生漏水导致污染,这些水系统需要大修。

  黄疸病俗称黄病,一旦人感染黄疸病,血液中的胆红素会增高,引起皮肤、黏膜和眼球的巩膜等处发黄。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