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乌干达再次暴发脑膜炎疫情造成7人死亡

来源:网络
摘要:据乌干达《箴言报》10日报道,该国西尼罗河地区近日再次暴发脑膜炎疫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24人住院观察。出现疫情的阿鲁阿行政区卫生部门负责人帕特里克·安古祖说,在接到疫情报告后,有关方面已采取措施对当地民众进行隔离。据分析,此次疫情暴发造成多人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疫苗,很多当地居民都没有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乌干达《箴言报》10日报道,该国西尼罗河地区近日再次暴发脑膜炎疫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24人住院观察。

    出现疫情的阿鲁阿行政区卫生部门负责人帕特里克·安古祖说,在接到疫情报告后,有关方面已采取措施对当地民众进行隔离。据分析,此次疫情暴发造成多人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疫苗,很多当地居民都没有进行预防接种。

    去年12月中旬,乌干达西尼罗河地区曾暴发大规模脑膜炎疫情,造成至少110人死亡,另有3000多人患病。

    脑膜炎是常发于干旱地区的流行病,主要症状有发热、剧烈头痛和颈部僵硬等。患者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出现意识丧失,甚至死亡。

作者: 2007-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