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罗马尼亚暴发脑膜炎疫情

来源:网络
摘要:罗马尼亚卫生部19日说,罗全国暴发脑膜炎疫情,21天里新增154名脑膜炎患者。罗卫生部公共卫生局局长罗迪卡·科斯蒂内亚当天宣布,今年6月25日到7月15日,154人被确诊罹患脑膜炎,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1。此间媒体报道说,7月以来,罗首都布加勒斯特已有16人确诊罹患脑膜炎。邻近首都的普拉霍瓦县疫情最为严重,目前共有......

点击显示 收起

    罗马尼亚卫生部19日说,罗全国暴发脑膜炎疫情,21天里新增154名脑膜炎患者。

    罗卫生部公共卫生局局长罗迪卡·科斯蒂内亚当天宣布,今年6月25日到7月15日,154人被确诊罹患脑膜炎,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1.5倍。60%的患者来自农村地区。

    此间媒体报道说,7月以来,罗首都布加勒斯特已有16人确诊罹患脑膜炎。邻近首都的普拉霍瓦县疫情最为严重,目前共有74名脑膜炎患者。

    罗首都布加勒斯特等19个县市一向是西尼罗病毒所致脑膜炎的高发区,但此次暴发的脑膜炎疫情为埃可病毒引起的脑膜炎。埃可病毒可通过不洁净的食物、水或被污染的游泳池等场所传播,感染者会出现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状,进而发展为轻度或中度脑膜炎。

    1999年,罗马尼亚暴发脑膜炎,患者达6000人,多因在不洁水域游泳致病。

作者: 2007-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