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藻类生产生物燃料前景更为广阔

来源:环球能源网
摘要:国际能源公司近日宣布其已加入一项调查合作,该调查目的是发展生物燃料生产新技术。由绿色藻类植物光合作用直接产生的生物燃料,其中以生物燃料量为形式的生物量可积累30%。由于高昂的油价,化石燃料储备的枯竭和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增加所带来的忧虑,藻类成为生物燃料生产的前景最好的新来源之一。国际能源技术寻求将水......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能源公司近日宣布其已加入一项调查合作,该调查目的是发展生物燃料生产新技术。由绿色藻类植物光合作用直接产生的生物燃料,其中以生物燃料量为形式的生物量可积累30%。由于高昂的油价,化石燃料储备的枯竭和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增加所带来的忧虑,藻类成为生物燃料生产的前景最好的新来源之一。  

  国际能源技术寻求将水和二氧化碳通过单细胞微藻类的光合作用,转换成有用的长链烃。生物燃料的获得方法简单,可将其变为液体形式储藏,无须特殊储藏系统,这样有利于可再生生物燃料的生产,储藏和使用。在生物反应器中工业生产藻类是无毒无污染的,可以大规模进行,可提供可再生能源,有助于减少空气中的含碳量,减轻气候变化。与农作物或纤维原料相反,某些微藻类植物自然而然的产生和积累能量,并能够在这一过程中吸收和利用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达到清洁空气的目的。另外,天然微藻类植物能加工成生物燃料,石油的可再生替代品,并能加工成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塑料及药品的化学原料。微藻类植物的特点是吸收二氧化碳这种废物形式(不具备任何能量),并将其转变成一种高浓度的液体能量形式(天然油)。而且,微藻类燃料生产比传统含油种子生产数量级高很多。因此,越来越多人研究使用微藻类作为燃料生产的潜在原料,以及使用生物学方法来减轻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环球能源网分析,相对于谷物、纤维素类生物燃料,藻类基生物燃料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目前,农作物可作为生产生物燃料原料,如大豆和玉米,纤维原料如木材,草,秸杆等原料。然而,生产乙醇使得农作物的需求日益高涨,同时也使农作物自身价格升高。纤维原料需要特殊加工方法,生产工艺较为复杂。与农作物或纤维原料生产的生物燃料相反,某些微藻类植物自然而然的产生和积累天然燃料。因此,藻类烃不仅能作为生物柴油用于内燃机加热或发电,而且能进一步作为合成化学品和医药业的原料。部分剩余绿藻还能用于生产可分解聚合物的原料和维生素含量高的动物饲料。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