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2001至2009年全球生物柴油市场翻了近一番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GlobalData公司于2010年4月6日发布的“全球生物柴油市场分析及2020年预测”报告显示,21世纪第一个十年以来,全球生物柴油市场累计年均增长率为41。据GlobalData发布的全球生物柴油市场报告,全球生物柴油生产量从2001年的9。在各国政府提高能源独立性和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支持下,生物柴油市场可望在2020年生产45......

点击显示 收起

        GlobalData公司于2010年4月6日发布的“全球生物柴油市场分析及2020年预测”报告显示,21世纪第一个十年以来,全球生物柴油市场累计年均增长率为41.9%,并预计在未来10年内将继续以较低年率10%的速度增长。



        据GlobalData发布的全球生物柴油市场报告,全球生物柴油生产量从2001年的9.59亿升增长到2009年157.60亿升,年均增长率为41.9%。在各国政府提高能源独立性和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支持下,生物柴油市场可望在2020年生产452.91亿升,即在2009年至2020年间年均增长率为10.1%。



        欧洲是2009年生物柴油领先的市场,占生产份额49.8%,其次是美国,占生产份额32.8%,亚太地区占4.4%的份额。欧洲生产生物柴油的份额自2001年以来处于下降态势,而美洲和亚太地区所占比例在上升。世界五大生物柴油生产国是德国、美国、法国、阿根廷和巴西。所有这些国家加在一起生产世界生物柴油总量的68.4%。澳大利亚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国,其次是中国和印度。



        可再生燃料标准2是美国的主要驱动力



        美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生物柴油生产国,2009年生产量占世界生物柴油的17.7%。美国生物柴油市场有望达到2010年28.22亿升和2020年64.53亿升。美国政府一直通过各种刺激措施和政策举措鼓励生产和使用生物柴油。可再生燃料标准2(RFS)计划业已出台,在于满足2007年能源独立和安全法(EISA)的规定。修订后的RFS,要求2009年使用111亿加仑可再生燃料,其后将继续增加,到2022年达到360亿加仑。按照RFS  2,生物柴油被列为生物基柴油,并且要求到2012年最少生产10亿加仑,比现在要高出50%以上。



        德国生物柴油市场前景暗淡



        该报告强调,德国生物柴油市场面临暗淡的前景,由于对绿色燃料征收太多的税,使消费者使用生物燃料感到太昂贵。另一因素是,德国生物柴油市场受到美国生产商对其出口的优惠补贴而造成负面影响的前景。欧盟目前对美国生物柴油征收进口关税,以保护欧洲市场。德国已使调合目标从6.8%减少至2010年6.3%,虽然对生物柴油特定的调合指令将维续到2014年不变。



        经济刺激方案提升中国生物柴油市场



        从销售量而言,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与中国对能源安全的考虑相结合,导致政府对发展替代燃料汽车市场的兴趣增大。2009年,中国政府宣布,在三年内将对汽车制造商进行技术升级和开发替代燃料汽车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美元)的补贴。这一刺激性方案将会促进中国生物燃料行业的发展。



        主要的新兴市场:西班牙和加拿大



        西班牙生物柴油产业正朝着增产的方向快速发展。西班牙已是欧洲第七大生物柴油生产国,并有超过28套生物柴油生产装置将投入生产,在欧洲是最多的。这主要由于西班牙可再生能源计划(REP)于2005年发布,2005年即启动了生物柴油生产。对有限数量生物柴油生产给充分免税,是西班牙生物柴油关键的激励机制。



        与此同时,加拿大市场也拥有巨大潜力,尽管其生物柴油产业正处于萌芽阶段。加拿大的生物乙醇市场受到指令的推动,这一指令是到2010年可再生燃料必须达到使用量5%。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Steven  Harper)宣布,2007年起推行生物燃料启动计划ecoENERGY,这要求在9年内投资15亿美元,通过对可再生燃料生产商的经营提供优惠,以鼓励加拿大的可再生燃料生产。这些都是政府经济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鼓励未来更多的使用可持续的能源。加拿大还计划推出指令,到2012年调入5%的生物燃料。这些举措的实现将会使加拿大生物柴油生产有所提升。
作者: 2010-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