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生物柴油“种”出来 湖南建5万吨生物柴油基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摘要:光秃秃的山岭流出金灿灿的柴油,种不出粮食的山地“长”出汽车的燃料。这不是梦想,湖南中鑫生物柴油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把“种”柴油计划变成现实。5月25日,中鑫生物柴油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柴油和蓖麻子油加工基地奠基仪式在永州市双牌县工业园隆重举行,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生物柴油和蓖麻子油近6万吨。......

点击显示 收起

  光秃秃的山岭流出金灿灿的柴油,种不出粮食的山地“长”出汽车的燃料。这不是梦想,湖南中鑫生物柴油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把“种”柴油计划变成现实。

  5月25日,中鑫生物柴油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柴油和蓖麻子油加工基地奠基仪式在永州市双牌县工业园隆重举行,项目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生物柴油和蓖麻子油近6万吨。

  “生物柴油是典型的‘绿色能源’,具有优良的环保特性,大力发展生物柴油对经济可持续发展,推进能源替代,控制城市大气污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鑫集团董事长何振国表示,为了缓解柴油缺口,这个项目今年一定要投产。

  生物节能柴油“种”出来,看起来不可思议,但中鑫生物柴油科技有限公司依靠种植“光皮树”把梦想变成了现实。光皮树枝繁、叶茂,寿命超过200年,2至3年可以结果,其果实(带果皮)含油率33%-36%,盛果期平均每株产油15公斤以上。

  据了解,湖南中鑫生物柴油科技有限公司在永州市双牌县租赁16万亩山地种植光皮树和蓖麻树,建一条年产5万吨生节能环保物柴油生产线和一条年产8000吨的蓖麻油生产线。双牌县的气候、土壤、交通运输等各方面因素,均适宜大面积发展生物柴油、蓖麻油原料林-光皮树和蓖麻树。

  项目兴建后,将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将在双牌各乡镇发展原料种植园50个,初榨加工基地10个,精炼基地2个。该项目全部建成后,生物柴油生产线年产值可达4亿元,蓖麻油生产线年产值可达1.6亿元,合计5.6亿元。 

作者: 2012-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