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日本建成国内最大级别生物燃料厂以藻类为原料

来源:中国网
摘要:中国网3月26日讯据日本NHK网站3月24日报道,日本茨城县建成国内最大级别生物燃料厂,该生物燃料厂以藻类植物作为原料进行生产。该生物燃料厂的成功建设对防止地球温室化效应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以往的生物燃料厂都是采用大豆、甘蔗等作为原料,但是这样做会导致食物价格的高涨,因此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研究采用藻类植物作为......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网3月26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3月24日报道,日本茨城县建成国内最大级别生物燃料厂,该生物燃料厂以藻类植物作为原料进行生产。该生物燃料厂的成功建设对防止地球温室化效应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以往的生物燃料厂都是采用大豆、甘蔗等作为原料,但是这样做会导致食物价格的高涨,因此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研究采用藻类植物作为生物燃料。

完成该设备研究的是日本筑波大学的专题研究小组,该小组的研究涉及到从藻类的培养到生物燃料的生产等多个领域。

该研究小组为了能够量产,在厂中开设了一块面积有2800平方米的农地,大量培养藻类,预计每年可成产1.4吨的生物燃料。

3月24日,伴随着生物燃料厂的建成,利用藻类生物燃料以及机油混合的内燃机车成功运行的视频也被公开,该内燃机车在筑波大学附近公路持续运行了约10分钟左右。

筑波大学研究小组的渡边教授表示:“我们成功实现了利用藻类作为生物燃料的实验。为了不落后于世界,我们将会继续进行研究。”(实习编译:赵佳鹏)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