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世界药学大会

在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暨国际药学联合会第67届年会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尊敬的吴仪副总理,尊敬的Midha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暨国际药学联合会第67届年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全世界药学工作者共同关注的学术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药学界朋友......

点击显示 收起


  尊敬的吴仪副总理,尊敬的Midha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暨国际药学联合会第67届年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全世界药学工作者共同关注的学术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国的药学界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世界药学大会在中国召开,既为我们全方位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成果、广泛开展与世界各国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为中国政府药品监管部门更好地吸收世界各国药品监管的有益经验提供了难得的契机。这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国药学界与国际药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国际药学界的繁荣。
  中国的传统医药源远流长,为人类的繁衍生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医药事业的发展。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药学理论研究和新药开发不断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深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建设不断加快;医药经济保持了快速、平稳增长,药品生产经营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13亿人口的就医用药条件明显改善。
  我们始终把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作为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药品监管体系,建成了各级药品监管行政执法机构和药品检验等技术监督机构,基本建立了覆盖31个省(区、市)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在大部分乡村,建立了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药品供应网络;形成了以《药品管理法》等40多部法规为主要内容的药品监管法制框架;推行了药品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GLP)、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GC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药品分类管理、执业药师资格认证等一系列重要的监管制度;保持了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地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扩大了与有关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药品监管当局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国际药品市场秩序。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发展,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提高公众健康水平的坚定决心,展示了中国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对公众用药安全有效高度负责的态度。
  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不断深入,中国药学工作、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以及整个医药事业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发展。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赋予广大药学工作者的责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药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提高广大人民健康水平,为促进医药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
  发展医药事业必须有全球战略眼光,必须坚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我们衷心希望,各国药学工作者充分利用世界药学大会这一平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探讨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为促进各国医药事业发展,促进世界药学事业和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最后,祝愿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们在中国期间生活、工作愉快!祝2007年世界药学大会暨国际药学联合会第67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邵明立 (2007年9月2日)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